旧府欢伯🐦

眷时乘云归,只身入荒流[给点儿评论不忙的时候我喜欢唠嗑儿!!!]

[妙知/维海]泡面,泡汤,泡你

体温燃起来了工作很慢几乎工作不下去于是开始造谣,依旧摸鱼流水账,设这俩还没毕业。

————————————————————

在须弥教院,和妙论派沾边儿的多少都有点病:早七晚九的排课有病,看论文又看毕设还看实操+绩点的毕业模式有病,人均作息颠倒混乱的该院学生多多少少都带点儿胃病。


教院的食堂并非全天开放的,好在宿舍楼区没有门禁,没赶上饭点儿的又饿得前后胸相贴的学生总是能在外面买到些吃食。


艾尔海森很久没在食堂里看到他那个吵闹的妙论派室友了,草草结束了一份寡淡的盖饭,拎着一袋借阅的藏书就回去了。开门看到属于室友的垃圾桶里多了些油渍,艾尔海森抽了抽鼻子,空气中是淡淡速食品的味道,已经通过风的双人寝中并没有卡维的身影。


很久没好好见过卡维了,被褥还是一礼拜前的叠放样子。


艾尔海森知道最近卡维很忙,这个档口儿——十月份前各种建材价格还没涨价到离谱的时候,各类建筑订单的需求总会增加呈滚雪球状,卡维作为这一代学生中的翘楚之首还没毕业却早早开始承接自己中意的工程,对于自己和建成效果都要求极高的卡维,这段时间忙得就差把自己掰成五等分。


人全部投入眼前感兴趣事物的时候总是会无下限的降低自己各方面的要求,衣食也好,健康也罢,估计被我们的大建筑师早已抛之脑后了。艾尔海森抽开卡维的抽屉,里面各种胃药和速效药,不是过期就是见底儿只剩空瓶。


要找个时间和他谈谈。





吱嘎——


宿舍门的轴页儿该上石墨粉了。这是艾尔海森醒来后第一个念头。


木屑、灰尘、甲醛、夜露和苦橙叶混合的气息,艾尔海森不睁眼也知道卡维回来了。一阵窸窸窣窣过后寝室又回归平静,对床传来了细小的酣睡声音。现在是凌晨两点半,这笔吵醒的账他决定留到早上再跟卡维清算。


卡维和衣而眠,心系工程的他为了避免工人划水混工时耽误落成,第二天一早就爬起来了。吃点什么呢,想到食堂很远,他对着床底一箱箱不同口味的泡面开始纠结。


于是当艾尔海森同着机械般精准的生物钟起来时,看到的就是卡维捏着一包?一袋?看起来鼓鼓囊囊的泡面坐着百无聊赖。


想到昨天凌晨才回来的人,现在的样子不到五点就起来的样子,艾尔海森第一次觉得卡维是生论派最好的生理个体差研究对象。


“早上好小学弟——”卡维看他下床兴致勃勃的朝人问候。


“如果大导师看到妙论派之光这样运用聪明的大脑,可能会后悔答应你的校外自主实习。”指了指卡维手里的泡面,眼下稍微有些发青的艾尔海森稍微有点没好气。


“你不懂袋装泡面啊,这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人类进步的重大突破!!”卡维晃了晃手里用泡面袋直接冲泡的早餐,有些不服气向艾尔海森嚷嚷。


“希望你的胃也是这么认同的,我相信我们的大建筑师一定能够健康的活到须弥人均进化到可以直接用口腔冲泡速食品的阶段。”以防汤水溅到自己身上,艾尔海森离卡维远了点。


“又不是我想吃泡面的,食堂那么远,也没有贴心的人给我送上爱心早餐,外雇的工人我不在场就开始磨洋工……”卡维有些不耐烦地揪了揪自己有些毛燥的头发,多日在工地的奔波让精致的头发已经有些分叉,细看裤腿还有一层薄薄的浮灰。





无视卡维碎碎念转身去了洗漱,等再出来之后,艾尔海森看到卡维并没在乎自己曾多次说过高油高盐速食品的危害,像是不在乎一般继续吃着那袋奇怪方式冲泡的泡面,忍不住又说了一句。


“某些人没有一点再吃泡面半夜胃会疼得打滚到地上的自觉。”


心不在焉的卡维下意识回了一句。


“我不泡面,难道泡你嘛?”脱口而出之后卡维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不过大脑的东西,一时间自己也卡壳了,捏着筷子支支吾吾想着该怎么解释蒙混过去。


奈何遗憾的是艾尔海森并没有听觉的先天缺陷,开了门正准备去上课的他两三步走过去,翠绿的眼波中流转着什么说不清的意味。一字一句的念清楚刚刚卡维的话。


“泡我?我以为你已经在这么做了。”


“嗯不是你听我狡辩啊解释,嗯?我什么时候这么做了,你这是污蔑,赤裸裸的污蔑。”卡维也顾不上已经涨发过头开始糊成一团的面,背过身试图少面对几秒钟那张黄金比例美学的脸。


他承认,他喜欢艾尔海森但没有想到摊牌来的这么突然,卡维刚开始怀疑睡眠不足脑子不好使论证结果的可能性,就听见艾尔海森叹了口气。


“照顾人很麻烦,如果是你我很乐意。我不会做多余的事情。”


卡维头很痛,在文字和交谈上他实在占不到这位室罗婆耽学院精英的上风,他选择用实践结束这个话题。


艾尔海森收获了一个带着油渍的亲吻,晚夏的风带上了宿舍的门,门没有再发出轴合页儿生锈的响动,空的石墨粉包装散落在卡维的垃圾桶里。


嗯….鲜虾鱼板味儿的。艾尔海森想。



后来在卡维手下的工人们,总能在饭点儿看见一个人一手捧着一本书,一手拎着保温包装的饭菜,格格不入地在施工警戒线外等着谁。

——————


(我不管!!!袋装泡面就是人类最伟大的智慧结晶!!!!省时省力!省碗!!!!


评论(7)

热度(2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